色彩风格

大悟:【我为群众办实事】这堂课超有料!检察官为近2000名女学生讲授防性侵知识!

【字号:    】        时间:2021-10-29      

 

https://mp.weixin.qq.com/s/ocYHE68u3dB3k0spO2SbxA

 

  

  铃~上课啦! 

  Everybody, 

  注意,注意! 

  大悟县检察院“未来工作室”法治课又开讲了!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10月26日下午,大悟县检察院邀请县妇联一同到县电影院为近两千名女学生讲授未成年人防性侵法治教育课。 

  希望同学们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用汗水和智慧谱写‘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人生诗篇…… 

  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生正确航向,并为之奋斗和奉献,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晋红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刚分别给学生们带来殷殷嘱托。 

  同学们,你们知道检察官是干什么的吗? 

  法治课一开始,“未来工作室”检察官就抛出问题,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告诉大家“未来工作室”检察官将一如既往地用爱和法律呵护他们的健康成长。 

  随后,“未来工作室”检察官结合一个个真实典型的案例,以案释法,带学生分清五个常见的误区, 

  误区一:陌生人才会侵害我,熟人是安全的。 

  误区二:两厢情愿也未必合法。 

  误区三:性侵者一定是暴力分子吗? 

  误区四:性侵害必须要有物理损害,至少有身体接触。 

  误区五:女性,只可能扮演被害人的角色。 

  并且对每个误区都提出了建议。如果很不幸遇到伤害,需要从五个方面去维权, 

  一是保留证据。二是勇于披露。三是及时报警。四是配合调查。五是调整心态。 

  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讲述,让同学们get√保护自己的正确姿势! 

  超有料的一堂法治课,看同学们听得可认真了~他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在笔记本上仔细记录。 

  此次法治课还邀请了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潘兰老师,为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心理辅导课,告知女生要心中有“维善、维诚、维谦、维勤”,这样人生之路才会越来越宽。 

  近年来,大悟县检察院多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树立其基本的自我保护意识,教导其遇到侵害时该如何应对,让学生们感受到来自校园、社会不同层面的关怀,引导他们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推进法治教育常态化,让法治精神、法治阳光伴随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单位:大悟县人民检察院

撰稿人: 向荣艳   大悟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事 务管理局

审稿人:喻勇  大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