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视频】用案例和数据说话——检察长进党校作专题授课

【字号:    】        时间:2022-06-06      

 https://mp.weixin.qq.com/s/SCRaq5BtsPiv5Q7eBhSmHQ




61日,大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晋红走进大悟县委党校课堂,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题,为2022年县委党校局干班、青干班100多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法律监督专题课。

 

课上,任晋红检察长以丰富的检察工作实践、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从检察机关职能与检察业务工作格局切入,通过法律解析与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概述了新时代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法律监督格局,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使学员们真正了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理解监督与被监督,践行共同执法司法理念。

 

任晋红检察长在最后表示,全面提升法律监督工作水平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党中央交给检察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需要检察人员在“练内功、重自强”上下功夫,更需要在“借外力、强配合”上做文章。大悟县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县委“绿色赋能、全面振兴”发展思路和“生态立县、产业兴县、开放活县、共享惠县”发展战略,聚焦“美好时代、美好大悟、美好生活”主题,努力工作,充分履行法律监职责,以更实的举措护航县委“六大工程”和“四大底线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既是一堂理论分享课,也是一堂履职能力提升课,更是一堂共识凝聚课,将以此次专题课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法治思维融入到工作履职中,以实际行动助力平安大悟、法治大悟建设,为新时代大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