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悟【悟检动态】新时代悟检宣传信息调研工作如何高质量发展?“培训+座谈”带你一起来揭秘!

【字号:    】        时间:2022-03-14      

    

  (通讯员: 李越)一场“高手云集”的授业解惑,一场“群英荟萃”的思想碰撞。3月10日上午,大悟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宣传、信息、调研专题视频培训暨工作座谈会,全体院领导、内设机构负责人和部门联络员参加了会议。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任清平受邀以远程视频的形式为该院干警讲授公文写作课,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聂江波、新闻处饶勋、严辛开、案件管理部钟莹应邀参会指导,为该院干警“快速充能”。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一篇优质的文章,其核心是背后独特的思想性。”任清平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写作经验,从全面审题、把握意图、收集资料、搭建框架、填充内容等五个方面向干警们讲授了公文写作如何提升内容质量、服务中心大局,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极富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的写作课。 

  座谈会上,钟莹、严辛开、饶勋、聂江波同志先后就如何促进调研成果转化、如何提升新闻稿件质量、如何进行新闻线索分析研判、如何发挥信息作用等问题,对悟检宣传信息调研工作实务进行了具体指导。 

  “怎样拓宽宣传渠道?怎样判断案件新闻价值?怎样规避敏感风险点?”讨论阶段,针对现场联络员提出的相关提问,四位市院“大神”纷纷支招,各部门联络员更是全程“手酸”,收获满满。 

  如何做好今年宣传信息调研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任晋红提出:一要改造认识,破冰突围,新年要有新气象。以开展“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以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最新的考核办法为导向,全力抓好宣传、信息、调研工作,服务检察工作大局。二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强基还要抓关键。注重提升工作创新力、工作系统力和工作延展力。三要精谋细划,铸造匠心,做优更要看行动。必须在选题策划、打造精品、规范机制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全局意识、主动意识,做好典型案例的培育,强化工作落实。 

  下一步,该院将以此次宣传、信息、调研工作会议为契机,围绕“乘势而上、再续精彩”的主基调,用“拼抢实”的劲头,在市院和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用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单位:大悟县人民检察院
  撰稿人: 张黎 杜明霞 大悟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事 务管理局
  审稿人:喻勇 大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