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优化营商环境】大悟警检接力 企业追回损失91万余元

【字号:    】        时间:2022-09-13      

  近日,大悟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退赃座谈会,将17万元退赔退赃款发还给当地一家养殖企业,至此,警、检接力,为该企业挽回全部经济损失91万余元。 

  2020年,该养殖企业的206头仔猪被盗,造成91万余元损失。大悟县公安局经过侦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该案移送审查起诉时,大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及时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刑事案件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多次对犯罪嫌疑人释法说理,促其尽快赔偿企业损失,争取宽大处理等。 

  在侦查机关追回169头仔猪的基础上,检察官在检察办案环节,对已被销赃的37头仔猪,督促21名被告人退赃17万元。 

  近年来,大悟县人民检察院积极为当地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努力当好企业法治靠山,护航企业健康发展。为受害企业全力追赃挽损,是重点努力的方向之一。不久前,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晋红带头,集中开展走访企业活动,“零距离”问需于企,当好企业“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