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美女”在线来诱惑,“裸聊”艳遇要不得

【字号:    】        时间:2022-09-01      

 

 

 “再不打钱过来,我就把裸照发给你的亲朋好友,让你身败名裂。”史某6人在网络上假装美女与人“热聊”,在套取被害人裸照之后进行敲诈勒索。本以为是艳遇的3名被害人,怎么也想不到艳遇竟变成被敲诈。经大悟县检察院提起公诉,2022年6月28日,大悟县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史某、彭某有期徒刑六个月、七个月,各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2000元。另外4人因情节显著轻微,被大悟县检察院作不起诉处理。 

  “在村里租房的几个年轻人,他们白天不出门,晚上房间里的灯还一直亮着。而且我发现,房间里有不少的电脑和手机。”大悟县东新乡一个做饭阿姨在与人闲聊时说到了这个新奇事,村干部得知后觉得很可疑,于是向派出所报警。2020年6月9日,因涉嫌敲诈勒索罪,6人被大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经查明,史某38岁,男,武汉人,无固定职业。2020年4月中旬,史某到大悟游玩时结识了杨某,为快速赚钱,俩人一拍即合,决定在网上冒充美女套取裸照来敲诈获利。二人分工明确,史某负责购买作案工具和提供资金、技术的支持,杨某则负责租房和招人。 

  史某等人在抖音、微信、QQ上发美女的图片和视频,诱导被害人添加好友,在被害人添加联系方式后,他们就会假装成“美女”与其聊天,在聊天中发送提前准备好的美女照片,诱导被害人发送隐私部位的裸照,同时他们通过微信聊天程序获取被害人手机通讯录。一旦拿到裸照,他们就原形毕露,要挟被害人注册购买“秀场”APP。若不购买则威胁将其裸照发送至其通讯录里的亲朋好友,让其“身败名裂”,被害人迫于压力而下载购买“秀场”APP。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史某等人成功敲诈了3人,共获利2994元。 

  经开庭审理,大悟县法院采纳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遂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