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悟检动态】扛稳政治责任 筑牢安全意识——大悟县检察院开展看守所节前安全防范检察

【字号:    】        时间:2024-02-07      

  为依法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着力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维护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1月31日,大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晋红带队到县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防范监督检查。 

  任晋红一行本着“不漏一个监室、不放过一个死角、不忽略一个细节”的原则,深入监室,仔细检查在押人员床铺、衣物、日用品中是否存在违禁品、危险品,查看医务室专职医生值班值守及药品发放使用登记,了解厨房米、面、油等物资储备和食品留样落实情况。 

  检查中,任晋红与在押人员进行交流,并针对在押人员思想改造、生活卫生、身体情况、合法权益有没有受侵害等方面进行询问,同时勉励在押人员遵守监纪监规,深刻反思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每场事故,都是小细节引发的,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看守所工作中的细节问题。”检查结束后,任晋红一行与看守所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对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建议,并提醒看守所干警时刻保持警惕,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此次节前安全防范检查,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监管场所安全系数,为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大悟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驻所检察室职能,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做细做好做优看守所检察工作,提升检察监督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