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未检综治】开展娱乐场所专项检查 打造未成年人保护“绿色”防火墙

【字号:    】        时间:2024-01-08      

  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责任,是不容懈怠和忽视的重要工作。近期,大悟县检察院在办理一起组织未成年人进行违反治安管理活动刑事案件中发现,大悟县城关镇“某 KTV”存在违法招用未成年人从事服务员、进行有偿陪侍的情形,侵害不特定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 

  未成年人身心发育不够成熟,KTV 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娱乐场所,极易对未成年人的人生观、价值观造成不良影响,危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对此,县检察院充分发挥综合履职职能,对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对娱乐场所招用未成年人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加强全县娱乐场所用工的监督检查等建议。 

  县公安局、县文旅局等有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于近日对本县城区内所有KTV场所联合开展突击“夜查”行动,县检察院受邀参加并对执法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中,联合执法人员重点抽查KTV场所内的安全技术保护措施、是否落实“未年人禁止入内”等禁止性规定情况,县检察院干警对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进行强制报告制度、法律法规等普法宣传。 

  经调查发现,部分KTV场所未张贴禁止未成年人进入标识,或者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个别经营者甚至罔顾“禁令”,允许未成年人进入。对此,县公安局对违规场所管理者现场依法处理。 

  大悟县检察院主动适应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新要求新期待,主动把握检察一体化履职优势,协同有序推进未成年人“四大检察”综合履职,共开展涉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案件15件,高质效做实做好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 

  下一步,大悟县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注重能动履职、融合履职,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作,以“我管”促“都管”,共同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