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悟检动态】登门走访促交流 纳言听谏谋发展——大悟县检察院开展人民监督员走访活动

【字号:    】        时间:2023-12-25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公信力和透明度,加强检察机关与人民监督员的沟通联系,促进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了解,近日,大悟县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辉一行主动走访了人民监督员,与人民监督员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走访过程中,刘辉首先对人民监督员们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达了诚挚感谢。随后向人民监督员送上了精心制作的检察工作宣传册,通报了今年以来大悟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征求了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建议。 

  “作为人民监督员我有幸参与案件听证、观摩庭审、巡回检察等活动,从中学到很多法律知识。比如前不久我就参与了检察院对县看守所开展的节前安全防范检查活动,那是我首次走进看守所,亲历监管场所内部工作开展情况,让我‘零距离’感受了检察履职过程,建议今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人民监督员孙乐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有感而发。 

  人民监督员魏平桥对今年以来大悟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该院高度重视人民监督员联络工作,主动走访、接受监督、听取意见建议的工作方式给予赞许。他表示将认真履行人民监督员的监督职责,同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会积极参与到检察机关开展的“法治进校园”和“关爱留守儿童”等法治教育活动,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大悟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努力拓宽监督渠道,不断丰富监督活动内容,更好地保障人民监督员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