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素能提升年】读书分享 ——青年干警的“成长秘籍”

【字号:    】        时间:2022-08-23      

 

  

为进一步夯实检察辅助人员业务基础,提升综合素能,近日,大悟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该部主任钟艳、副主任严洁及全体检察辅助人员参加活动。 

 

  检察官助理朱祥生分享了开展认罪认罚同步录音录像工作检察官规范用语。 


  检察官助理聂佳琪分享了关于诈骗类犯罪中犯罪成本的认定和处理。 


  检察官助理杜莹丽分享了非法证据排除分析通报报告制度。 

  

  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的“读书分享”现场气氛热烈,他们或娓娓道来,或激情四射,并结合自身工作中的感悟,从不同视角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验和个人收获,讲述的内容有情怀、有思想、有高度,读出了精神智慧的成果。 

 
 

  “今天的读书分享,满是真才实学、真情实感、真知灼见。我们要坚持常态练兵、实战磨练!”第一检察部主任钟艳表示,将结合“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继续开展“座谈会”“公开听证”“庭审大观摩”等系列活动,坚持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不断提升自身素能;同时要树立正确检察理念,在工作中勤于学习,善于总结,不断提高办案的质量意识、效率意识,形成“赶、学、比、超”的浓厚氛围。 

Y
 

  下一步,该院将以“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为抓手,瞄准当前检察实务难点、理论热点,为检察人员提供层次丰富、口味多样的学习“大餐”,以“素能提升”促“质量建设”,努力锻造一支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