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素能提升年】大悟县检察院召开干部警示教育、“三学三立”活动动员部署暨干部作风整顿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2-08-18      

 
 
8月16日上午,大悟县检察院召开了干部警示教育、“三学三立”活动动员部署暨干部作风整顿推进会,党组副书记喻勇同志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干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歧路与忏悔》。
 
机关纪委书记、检委会专职委员刘辉同志宣读《大悟县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燕同志宣读《大悟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三学三立”活动加强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

  党组书记、检察长任晋红同志就本院如何开展“三学三立”活动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三学三立”活动,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进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创新举措,也是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加快建设大别山革命老区现代化新大悟提供坚强检察保障的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与时俱进的使命感“真学真立”,巧结合,全贯通。要把“三学”与“三立”一体贯通,把“三学三立”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统筹起来,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信访维稳等中心工作。
 
二是要以勇争一流的目标感“真学”,提标准,强素能。要对照我院“双一流”目标,不断提高工作标准,推进全员、全面、全时考核,强化考评结果运用,确保既定目标全面实现、硬账硬结。要扎实开展“悟检三人行”素能提升年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思想讨论、案例研讨、业务比拼、技能培训等活动深学党的创新理论,精学上级政策精神,巧学工作业务知识,广学其他各项配套知识,补齐短板弱项。
 
三是要以严管厚爱的责任感“真立”,树规矩,扬清风。要持之以恒打造“好正实优”的清廉检察机关。一级干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持之以恒坚持正风肃纪、警钟长鸣,抓好“三个规定”和重要事项自觉填报工作,抓实内部制约监督、追责惩戒、源头治腐、内部管理。要持之以恒提升全体干警司法责任感和荣誉感,引导干警始终做到心中有“规”、行为有度。
 
会议号召,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全体检察人员要应势而动、乘势而上,站位全省检察看孝感检察,站位孝感检察看大悟检察,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冲刺三季度、大干下半年,努力以一域之力为全局助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