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素能提升年】大悟检察向省人大代表报告半年工作“成绩单”

【字号:    】        时间:2022-08-15      


为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贯彻落实《湖北省检察机关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指引(试行)》要求,811日,大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晋红,党组副书记喻勇走访了省人大代表黄保华、赵娜。

 

走访中,任晋红从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向黄保华、赵娜报告了该院今年上半年的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成绩的背后是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黄保华代表对大悟县检察院重视代表联络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县检察院各方面的工作,尤其是在推动精神障碍患者规范管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务实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同时,黄保华代表建议,县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提升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并对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加强监督检查。

 

大悟县检察院工作务实、认真、规范。赵娜代表认为大悟县检察院在基层院中各项工作排名靠前,实属不易,特色亮点多、有力举措多、工作实绩多,值得肯定。她指出,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后,严重恶性刑事案件减少,但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大,民间纠纷增多,群众对社会公平正义的期许更高,建议县检察院用足用好检察建议、普法宣传等举措,在预防犯罪方面关口前移,促进基层社会治理。

任晋红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大悟县检察院将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水平,提高法律监督质效,主动作为,把代表的建议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