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八一特辑】两身制服,一颗初心,看那踏遍乡间小路的检察人!

【字号:    】        时间:2022-08-01      

 

7月的阳光格外耀眼,田地里的麦浪翻滚,映照着昔日那身军装绿,今日这身检察蓝。三名检察干警在夏店镇夏店村悠长的乡间小路上行走,与路过的村民们亲切的打着招呼。

 

  “老乡,现在田里用水咋样列?” 

    

  “哎呀,是你们呀,真是多亏了你们哟!去年我家就种了一亩多的旱地,现在这水渠修好了,农田灌溉问题解决了,今年呀,我家足足种了十多亩的水稻……”老乡笑的脸上的褶子都堆在了一起。 

    

  看着老乡脸上洋溢的笑容,三名干警心里暖暖的。 

 

  去年7月,夏店村成为大悟县检察院的驻点村。之后,每天清晨驻村工作队队长高晋就和队员付绪成和钟鑫明一起踏上悠长的田间小路,走访村民,走遍了夏店村的每个角落。他们仨除了都是检察干警,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军转干部,他们都曾身披军装绿。 

 

  他们在村民家走访问需时,村民们反映,农田灌溉是一个大难题,希望得到解决。工作队迅速将情况报告单位。之后,驻村工作队多次实地与干群代表商量解决方法。考虑灌溉田地多且较为分散,后选择了修缮荒废水渠的方案。 

    

  随后,在经费压缩的情况下,大悟县检察院拿出10万元支持水渠修缮,解决了当地灌溉难题。 

 

  “水渠修好了,灌溉变得简单起来,收成也有了保障。”夏店村党支部村书记邓心武说。 

    

  据悉,2019年以来,大悟县检察院定点帮扶黄站镇黄站村,并选派三名军转干部开展驻村工作,该村如期实现村出列、户脱贫。该院驻黄站村扶贫工作队、工作队员分别被当地评为先进工作队和优秀扶贫干部。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7月,驻村干部转战夏店镇夏店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作为中共党员、作为检察干警、作为退伍军人,拥有多重身份的他们,始终发扬严实作风,坚守廉洁自律、艰苦奋斗底线,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为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建功立业。 

 

  青春时, 

  他们身着军装绿, 

  用青春和热血守卫祖国一方平安; 

  退役后, 

  他们改装检察蓝, 

  用忠诚、干净、担当维护公平正义; 

  两身制服,一颗初心, 

  是军人,亦是检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