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大悟县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未检综治】加油开学季:检察官上好法治教育“第一课”

【字号:    】        时间:2022-09-29      

  

 

  

  “检察官这堂有关预防性侵害的课程就是一场'及时雨'希望能多来,能常来,将生动有益的法治课带给每-位学生,让她们内心深植法律之花。”新城镇中学副校长对此次宣讲活动给与高度评价。 

  课堂上,大悟县检察院“未来办公室”的法治宣讲员杜明霞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认识误区”“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我们该怎么办”等四个方面,重点指出了大家对性侵害的认识误区以及要尊重和理解被侵害者,帮助其走出困境。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加强对性侵害的正确认识,远离性侵害。 

  在讲解过程中,杜明霞与同学们亲切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故事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提高了辨别性侵行为的能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下一步,大悟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普法形式,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为预防性侵害事件的发生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