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大悟县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媒体关注】购买香港手机号来“引流”,涉嫌帮信犯罪逃不了

【字号:    】        时间:2022-09-21      

 

  购买香港手机号为网络诈骗团伙打电话“引流"赚钱,却不曾想到短短2个月,就被孝感市公安局打治电诈指挥部发现。近日,经大悟县检察院提起公诉,大悟县法院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后称帮信罪)判处被告人吴某、尹某等4人有期徒刑一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各并处罚金。

  2021年10月初,昊某、尹某在网上与网友“大三元”聊天中得知只要帮忙打电话“引流" 就可以赚钱,哥俩个心动了。之后,两人拉上好友吴某某和乐某加入,-起在街上租了一间房来办公。人数虽少,可4人分工明确。吴某通过上线提供的渠道,在网上购买香港的电话卡和分发电话卡,尹某负责从上线那里获取被害人号码和分配号码。平常,两人也和吴某某、乐某一样充当话务员,将被害人的号码导入到自动拨号软件里,冒充网上金融机构业务员询问是否需要贷款,然后提供联系方式给有贷款意愿的被害人。完成网络诈骗的前期“引流”。截止案发时,吴某4人共收取上线报酬19万余元。

  大悟县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被告人吴某四人为网络诈骗团伙打电话"引流",其行为已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经开庭审理,法院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