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主题教育】大悟县检察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号:    】        时间:2024-01-29      

  1月19日下午,大悟县检察院党组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任晋红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院党组进行了认真准备,扎实开展了学习研讨,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查摆,深刻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任晋红同志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果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其进行批评。随后,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视发言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为主题教育整治整改工作奠定了“严”的基调和“实”的基础。 

  任晋红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一是要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会后,要及时对今天自己检视的、同志们批评的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制定问题清单,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研究提出治本之策,努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并长期坚持,坚决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 

  二是要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成效。要继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落实整改责任,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确保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三是要持之以恒巩固整改成果。要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锚定本院“打造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的总体目标,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建设大别山革命老区现代化新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