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一支部一品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大悟县检察院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字号:    】        时间:2024-01-26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悟县检察院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近期,各党支部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立足检察工作实际,推动大悟检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第一党支部 《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张星 

  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星以《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深入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要认真落实“强党性”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一刻不停地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永葆政治本色。 

  第二党支部《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张滢 

  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滢以《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深刻阐述了理论学习是此次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她强调,一要原原本本学,通过反复研读、仔细琢磨,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信真用。二要突出重点学,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三要联系实际学,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职责需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检察机关服务强国建设、推动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第三党支部《加强党性修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刘浩 

  第三党支部书记刘浩以《加强党性修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表示,要以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并强调,我们要坚持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持续推进好每一项工作,用实践检验学习成果,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 

  第四党支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全力推进检察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李城奇 

  第四党支部书记李城奇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全力推进检察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阐释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他表示,我们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