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悟检动态】以案促教 庭审现场变警示课堂

【字号:    】        时间:2023-10-19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大悟县检察院对黄某某贪污案开展庭审观摩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政法干警等150余人参加了庭审观摩活动。 

  庭审中,公诉人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有序出示相关证据,通过完整的证据链条,有力指控被告人黄某某的犯罪事实,同时指出被告人行为给国家和社会造成的严重损失。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我深知自己的行为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损失,我愿意认罪。”在庭审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黄某某当庭表示深刻忏悔和反省,并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当庭认罪认罚,服从法院判决。 

  “通过现场旁听和参加警示教育,零距离聆听现身说法,感触颇多。”观摩结束后,该院年轻干警表示:“我们要以案示警,吸取教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树立不想腐的自觉”。 

  下一步,大悟县检察院将以提升办案质效为抓手,深化诉源治理,通过身边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促改,做到警钟长鸣,达到“办理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面”的效果,让反腐败过程可感可触可见,为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