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一支部一品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志愿服务+室内研讨” 这场主题党日活动很丰富

【字号:    】        时间:2023-09-0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8月30日,大悟县人民检察院第四党支部前往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铁铺镇何家冲,开展“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汲取前行智慧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燕及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 

  罗山县何家冲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四大出发地之一,红二十五军从这里开启了北上长征的英雄画卷,留下了开国大将徐海东等英烈的战斗足迹。 

  在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全体成员伸出右手,高举拳头,重温入党宣誓,誓词铿锵有力,英雄精神永存。 

  在何家祠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大家浏览照片,关注实物,观察雕塑,近距离了解了红军二十五军在何家冲和长征路上的光辉历史,深刻体会了革命先辈们为了革命事业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在纪念塔前大家环绕一周,重走“长征路”,情景再现了红二十五军开启万里长征的光荣时刻。  

  参观之后,大家自觉戴上手套,顶着烈阳,捡拾路边两旁的落叶及少许垃圾。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我们参观学习过后自觉打扫卫生,一方面是感恩现在的美好生活,一方面是感动于先辈们的无私奉献,想通过绵薄之力,表达由衷的敬意。”  

  活动最后,大家针对此次的教育学习展开了激烈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汲取前行智慧力量,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遇事热心、解答耐心、服务细心”的支部品牌特色,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一心干事”,用实际行动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合力推动大悟检察事业再上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