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悟检三人行】充电续能,这场检察理论调研培训很有“料”

【字号:    】        时间:2023-08-09      

  近日,孝感市检察理论研究培训会在大悟县检察院举行。孝感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主任李松、大悟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艳参加活动,大悟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燕主持培训,全市两级检察院的20余名理论研究骨干及大悟县检察院青年干警代表共同参训。 

  “调研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是新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的强调要求,是实现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智慧源泉,是夯实基层基础的有效抓手。” 

  培训邀请黄冈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饶勇到大悟县检察院主讲,他以《做好检察理论研究的思考与感悟》为题,围绕检察调研是什么、为什么要做好、谁来做、怎么做、如何推“大调研”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做好检察理论研究的方法和路径,并结合具体文章分享了许多他的切身体会和感悟。此次培训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既具理论指导性,又具实际操作性。 

  “我们在工作中发现了问题,但找不到相关领域的论文,对于这样一个陌生的领域,我们如何开展调查研究?” 

  “对于一线办案人员,如何平衡司法办案与理论研究之间的时间?” 

  授课结束后,参训学员积极提问,饶勇逐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随后,李松从“不害怕写”“写好文章”“用好平台”三个方面、钟艳围绕立足自身站位向参训人员分享了听课感受及自身对检察理论研究的体会。 

  “这是一场及时雨!”参训干警纷纷表示,培训收获满满,对检察理论调研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路,在今后工作中,将把培训知识转化为真实本领,在平时工作中要多想、多练、多写,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研究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