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一支部一品牌】主题党日+公益诉讼“回头看” , 擦亮“护公益守民心”支部党建品牌

【字号:    】        时间:2023-08-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提升党性认识,打造“护公益守民心”支部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近日,大悟县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赴高店乡汪洋村原孝感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汪洋店党支部),开展了“党的生日话职责、凝心铸魂建新功”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和公益诉讼检察案件“回头看”活动。 

  中共汪洋店党支部是1925年成立的大悟县境内第一个党支部,属于重要的红色资源。孝感市人大代表、大悟县人大代表先后提出了改造高店乡汪洋店红色党支部旧址的建议。为推动代表建议更好办理落实,今年4月,大悟县人民检察院将人大建议转化为公益诉讼案件立案调查,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邀请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参加,与高店乡政府、县文旅局、县资规局、县财政局进行听证和磋商,就旧址保护达成共识。 

  通过跟踪回访,汪洋店党支部旧址修缮工作已基本完成。全体党员驻足参观了孝感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陈列室,了解了张书田(汪洋店党支部书记)的生平事迹、汪洋店党支部的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红色历史,深刻体会了革命先辈为了革命事业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参观结束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刚的带领下,集体诵读党章。 

  最后,大家在孝感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陈列室牌前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刘刚以《守初心、有情怀、担使命、重实干》为题为全体党员授课。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涵义,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阐述了如何守初心、有情怀、担使命、重实干。要求大家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诚挚的为民情怀践行宗旨,以顽强的斗争精神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知重负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大悟县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经历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还接受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护公益守民心”,奋力谱写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