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悟检动态】盘点检视 提质增效——大悟县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半年工作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3-08-02      

  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近日,大悟县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半年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晋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艳主持会议,案件管理部负责人、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全体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会。 

  会上,各员额检察官分别就 1-6 月刑事业务数据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排名靠后的劣势项目如案件比、诉前羁押率等进行剖析,指出存在的短板不足,分析存在的原因,并提出具体的工作举措及奋斗目标。 

  钟艳指出,要紧盯核心数据指标,对照指标找差距,逐项研究部署,切实抓好各项刑检业务的核心基础数据,要细化任务清单抓落实,强化岗位职责抓落实,克服问题困难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扎实推进。同时,要树立全员一盘棋理念,打好配合战。 

  任晋红就如何抓好本院刑事检察工作强调三点: 

  一是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要面对问题不回避,面对困难不退缩,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变压力为动力。 

  二是精准研判,固强补弱。要善于抓住刑事检察工作重点,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正视短板弱项,不断自我加压,实现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三是靶向施策,合力攻坚。既要积极主动与公安、法院沟通协作,也要强化内部一体化协作联动,凝聚工作合力,营造协调作战良好氛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