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悟检动态】夏日传廉音 清风润检心——大悟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

【字号:    】        时间:2023-07-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增强干警廉洁自律意识,7月18日,大悟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晋红同志以《持之以恒加强严管厚爱  淬炼有畏有为检察队伍》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廉政党课,并对“作风建设年”、“清廉机关”建设、党风廉政宣教月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一要坚定严管基调,强化纪律硬性、刚性。打好“板子”,严肃监督问责,释放不敢腐的震慑力;定好“尺子”,狠抓制度落实,强化不能腐的约束力;压好“担子”,弘扬职业精神,激发不想腐的感召力。二要拓宽厚爱空间,彰显组织柔性、温度。挥好考核评价“指挥棒”,树立正向用人导向;用好鼓励担当“定心丸”,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种好服务保障“暖心田”,落实暖检爱检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锤炼忠诚之心,做到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要把忠诚之心体现在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上。二要常怀感恩之心,在践行党的宗旨中厚植为民情怀。要扎实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依法能动履职,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三要历练进取之心,在履职尽责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锚定我院“双一流”工作目标,保持定力,克难奋进,以特色品牌建设为抓手,持续培育打造工作亮点。四要永葆赤子之心,培育践行湖北检察职业精神。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依法依规行使各项检察职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奋力推进大悟检察工作现代化。 

  会上,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镜鉴家风案鉴2022》和《权利的异变》,组织全院干警进行了纪法知识测试,宣读了《大悟县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通报了最高检《关于最高检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最高检禁酒令典型问题的通报》、县纪委《关于5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