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悟检三人行】追寻革命足迹 赓续红色基因——大悟县检察院开展庆“七一”党性教育活动

【字号:    】        时间:2023-07-0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锻造过硬作风,6月28日,大悟县检察院组织党员赴宣化店镇开展“追寻革命足迹·赓续红色基因·学思践悟二十大”庆“七一”主题活动,传承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 

  齐唱红歌   唤醒红色记忆 

  一路上,党员们轮流唱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映山红》等或宛转悠扬、或振奋人心的红色歌曲在车内回荡,同志们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默默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 

  追寻足迹  缅怀革命先烈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中原突围纪念馆、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和周恩来与美蒋代表谈判旧址,切身感受了中原突围战役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刻体会了革命先辈们为了革命事业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或驻足观看,或凝神沉思,纪念馆的照片、展品、声光电模拟,把大家的思绪瞬间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依稀看到无数战士为开辟新中国血洒战场。 

  重温誓词  赓续红色基因 

  参观结束,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铿锵的誓言中,表达了对党的忠诚,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代表发言  凝聚奋进力量 

  宣誓后党员代表李登同志和积极分子代表吴迪同志分别发言。 

  活动的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这场红色现场教学,既是一堂生动的实践党课,更是一次思想的净化和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中原突围精神,传承好大悟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用实际行动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合力推动大悟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