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大悟县检察院 > 检察听证

【媒体关注】大悟:精办小案化解矛盾纠纷

【字号:    】        时间:2023-07-31      

  近日,为有效化解涉案矛盾,大悟县检察院依法对一起轻微刑事案件举行公开听证,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及侦查人员代表等受邀参加。 

  “该案系邻里纠纷引发的轻伤害案件,双方当事人均年过七旬,简单一诉了之,不利于矛盾化解。如果能够刑事和解,可以减轻当事人的讼累,节约司法资源,优化检察服务供给。”承办检察官说。最终,该案经过检察听证解“法结”化“心结”,双方达成刑事和解。 

  大悟县检察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定分止争办案理念,精办群众身边的民生案,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近两年来,该院在充分尊重当事人意愿的前提下,成功促使40余起案件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既提高了办案质效,也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