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大悟县检察院 > 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开展交叉评查 牢牢把握案件质量“生命线”

【字号:    】        时间:2024-02-02      

  为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办案质量和规范化水平,确保公益诉讼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有序推进,近日,按照孝感市检察院统一部署要求,孝昌县检察院、云梦县检察院到大悟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案件质量交叉评查专项活动。 

  评查过程中,评查组和人大代表以及“益心为公”志愿者实地走访涉案现场2处,查看案件办理效果。 

  评查组严格对照相关规定,线下审查卷宗材料,线上查看检察业务应用系统的填录情况,重点从案件法律文书材料是否齐备、行文是否规范、检察建议说理是否充分、是否取得良好监督效果等方面,对大悟县检察院2022年6月到2023年6月办理的69件已经自查的公益诉讼案件进行再检查、再规范。 

  评查结束后,评查组现场对案件评查中找出的问题进行反馈,并针对性提出整改意见。之后,双方进行了深度交流,互学优秀检察建议文书及典型案例,取长补短,切实发挥以评查促学习、促办案质效的作用。 

  此次评查,既是找准问题的过程,也是以评促改,实例教学的过程,下一步,大悟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案件交叉评查活动为契机,认真整改、总结提升,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全面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和办案水平,确保公益诉讼办案质效再上新台阶。